今天
收到我小「女」網友的來信
我們擁有三個共同點
一是擁有共同的生日--6月6日
二是都得負起照顧一位親人的責任
她負責的弟弟 我負責的是姊姊
三是我們都接受這樣的安排

今年是我們認識的第2年生日
如果你問
見過面沒? 沒見過面
對方幾歲? 看信的內容也大概知道

看得懂她寫什麼 還有畫什麼嗎?
我懂 我翻譯給你們看
「彥儒 我們的生日又到 裡面有兩張畫
彥儒哥哥 以後來彰化 我就吹陶笛給你聽」

那畫的是什麼?

第一張
畫的是他們一家人
爸爸叫「正*」 媽媽叫「玉*」
有一個妹妹和弟弟
她信寄出前6歲 信寄出後7歲

第二張
應該是畫媽媽帶著她
和妹妹到台北101吧

那你們到底差幾歲?
30歲 有什麼好訝異的
不是都說過我「老少咸宜」了嗎

那你寄了什麼給人家?
去年寄福氣 今年寄喜氣
明年勒 已在心中了

小弼涵 今年開始要上小學了
明年 信要用國字寫喔

我想 這也許又是另一個「十五年」的開始
我期待著 呵呵

他們的故事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millamilla
============================================
老少咸宜:隨寫(八)
十五年:側拍故事(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ho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