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高雄要回澎湖
遇到讓人冷暖的事件

冷事件
原本想搭捷運接駁車到捷運站
在離站牌不到30公尺處看見接駁車剛駛過站牌
便不顧下雨(雖然只是毛毛雨)衝往外去攔車
希望司機大哥能停車讓我搭上車
結果那位司機大哥只看了我一眼後就往前開走了
這是高雄捷運的接駁公車司機
短短不到30公尺的距離
讓我感受到無比的冷漠

暖事件
因為冷事件不想再搭接駁(公)車
便隨手攔了對面的一輛小黃
目的地一樣是捷運站
到了捷運站後跳表價125元
不巧在停車與下車開門前
剛好累積滿3分鐘的停車時間
所以下車前又跳了一次表
這樣的時間 2秒
不過我還是掏出130元要給司機
但這位司機怎樣就是堅持不收
短短2秒的差距
讓我感受到窩心的溫暖

雖然125元可以讓我搭10趟的公車
但每個月回去一兩次的我
還是會選擇搭小黃的
我想 原因不用多說 看完這篇的人也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ho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