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80 DSCF0194  
 
每年元宵節是整個澎湖的一大盛事
比起過年的熱鬧氣氛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0年我照慣例去各大廟宇看盛會
來到開台媽祖廟
我看到供桌上擺了今年擲筊的物品
其中一項吸引了我去擲筊的念頭
就是這個精緻的蛋糕模型

看到這個蛋糕第一個閃過去的念頭
不是為自己求的
而是為我遠在彰化
那個素未謀面的小女網友
她患有罕見疾病的弟弟
3月29日是他的生日

隨即看了擲筊規定
獻上香油錢
將筊攤在手中
向媽祖說著擲筊目的
並祈求祂的允許

一次定江山
將手中的筊輕輕落地
媽祖的回應是「聖筊」

於是我將禮物寄了過去
並在卡片中告訴他
這是我代替媽祖送來的生日禮物
祝弼涵的弟弟
博堯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ho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