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21日
我邀請輪椅天使余秀芷來澎湖演講
在21日下午的旅遊導覽中
她送了我她的著作和兩張手繪卡片
雖然喜歡但並沒有高興
原本想拒收的
不過怕一時無法把拒收的理由說清楚反而造成誤會
所以還是收下了
(最主要是怕秀芷一時氣憤搶了我的方向盤啦)

也許很多人會納悶為什麼我拒收呢
因為讓我想起曾經看到的一個節目
有一集「桃色蛋白質」節目來賓是奶茶劉若英與陳昇的互動
在節目中奶茶想把她離開陳昇團體後的音樂創作CD送給陳昇
希望可以得到他的認同與鼓勵
但陳昇卻當場拒絕了
當下奶茶不知所措地哭了
後來才知道陳昇的拒絕
不是不喜歡反而是認同了奶茶這張CD的價值
因為他知道這是奶茶用心做出來的音樂
是無價的

我很喜歡這段對話
也很認同陳昇的觀念
所以我當晚就把這樣的想法寄給了秀芷

我告訴她
無價的東西只能用分享的
不管書的內容是什麼
也不管書的標價是多少錢
任何一個人用生命寫下的東西都是無價的
如果在沒確定對方是否會珍惜前就把自己的創作送了出去
那是對自己作品的不尊重
也是對對方的不肯定
缺一不可
所以自己的創作不能用送的
是要用分享的
因為這樣才能顯得出它的價值

因為分享是對自己的自信與對方的肯定
肯定對方能夠珍惜 所以分享
自信創作值得被珍惜 所以分享
友誼如此 愛情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ho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