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我,身為心輔員的你相信命理嗎?
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不會想碰命理這檔事的,
因為大部分命理師給我的印象是,幾乎不會說你命好到不需要做任何改變,
一定會從命理角度指出你影響你命運的地方,目的是為了讓你把錢掏出來。
而且身為心輔員的我相信,只要你願意去改變,事情總會有變好的一天,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位命理師,改變了我對命理師的印象。

心理學與命理學如何碰出火花?是在我到國軍擔任心輔員之前的一年。
我想一個人的生命歷程並不是每天都在高峰,也不會每天都在低潮,
那一年的我算是在低潮期,
參加國軍心輔員考試後,學妹邀我去和他爸爸聊聊天,
各位別誤會,不是見父母嘿!
因為他老爸是命理師,學妹希望能不能透過命理給我指引些明路。
我想當一個人長期處於低潮或無法達到自己期望時,
就好比在大海找到一塊浮木,
即使是你曾經不喜歡的事物,只要有可能得到幫助,
都會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嘗試,
於是那一天就展開了我與命理師的對話。

我們第一次的對話,一開始幾乎是沒有交集的,
因為我的內心是挑戰的心態遠比解惑的意味大,
我想知道他如何從命理角度對我內心的看法,
慢慢地我發現他和一般的命理師不同,
除了對自己領域的自信外,所切入的角度與一般街坊的命理師不同,
讓我看見許多心理學派的影子,
他會從命理的角度讓你知道自己目前處在什麼樣的困境,
並讓你知道一個人之所以會迷惘,
在於他沒有看清自己所處的現實環境;
一個人的命運並非絕對,也會有誤差,
但這誤差來自於你對自己生活的態度與認知,
所以他不會給絕對、單一的建議,
會讓你知道持續現況的你,後續可能會遇到怎樣的狀況,
所以你可以或需要做怎樣的改變,但改變與否的決定權在於你自己,
甚至決定這個談話過程有多少價值也在你。

最後他告訴我,心輔員與命理師的工作是一樣的,
都是在幫人解開心中的疑惑,只是用的知識領域不同,
我們都在想吸引人來找,但並不是每個走進來的人都相信你,
所以你要想辦法讓走進來找你的人願意停下腳步來聽你說,
我用的是命理解析,那你勒?
這句話不僅說中我來找他的心態與存在自己內心的困惑,
而這次的歷程也讓我對命理師這個角色有了不一樣的觀點,
這是我和命理師的第一次對話,歷時四小時,結束時間凌晨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ho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